家裡不管是大人小孩,眼睛一睜開就和食物離不開話題,而身為家庭裡重要的人物,也是重要的採購者-媽媽,更要慎選自己買的任何一樣食材和保存用具。

買的食材不好保存,但是用的保存用具卻有隱藏讓人聽之色變的塑化劑危機,到底要如何選??要如何買??真是一件讓人傷透腦筋的麻煩事,尤其是對於我這個懶得下廚簡易吃的媽咪更是看了就要發愣了不知如何是好?

今天我收到一個包裹袋,這是鮮老爸保鮮袋的包裝外盒,類似一般保鮮膜包裝。

鮮老爸保鮮袋卻是可以冷藏和微波的保鮮袋,而且還是專利鎖水透氣設計,讓我忍不住好奇心想知道原因是什麼?

而且鮮老爸保鮮袋的外盒有介紹三大特點:

健康環保鮮師傅 - 不含毒塑化劑˙確保家人健康˙重複使用百次

保鮮鎖水鮮師傅 - 鎖水透氣便利˙鎖住蔬果水分˙新鮮延長保持

簡易便利鮮師傅 - 便利直接微波˙建議繫帶收納˙清洗輕鬆方便

以上這些特點,是我用的一般保鮮膜所做不到的事,大部分保鮮膜都是用完就丟,既不環保又不斷的為這個美麗的地球製造不完的垃圾問題。

尤其是前一陣子塑化劑風波,帶給婆婆媽媽們一個大震撼彈,用的膽戰心驚,就是怕家人或是自己把塑化劑吃進去。 

而且還是台灣製造的,一盒中有5入。

 

 

 這一款鮮老爸的保鮮袋的尺寸有長340mm/310mm/底部展40mm

在外盒有介紹如何使用鮮老爸保鮮袋的方法和步驟,讓你輕鬆就可以試用。

 

 在看到鮮老爸寄來的DM上寫著『遠離塑化劑的第一步 : 別用一般塑膠袋來分裝食物』時,我才驚覺我的不當使用方式讓家人一直和塑化劑陪在身邊,一般家裡的保鮮食物的方法就是放在盤子裡用保鮮膜封起來,可是在用完後卻只能將它丟掉,而且不牢靠會溢出來,所以我不愛用保鮮膜,用一般封口袋又不一定封得住,可能要到雜貨店買個封口夾來封住,唯一最方便又不麻煩的就屬塑袋,好繫帶又可用完就丟,古早的婆婆媽媽也是這樣一步步省菜錢存私房錢。

但是通過SGS產品檢驗保證不含塑化劑,並擁有專利防水透氣的鮮老爸保鮮袋有效可以延長蔬果冷藏保鮮期,不僅能重複使用還可以微波,高密度防漏封口,杜絕冰箱和食物的異味,確保冰箱乾淨清潔。

 DM下方有鮮老爸保鮮袋、PVC保鮮膜、妙@PE袋、3@食物保鮮袋的健康安全度、密閉漏度、使用功能度、經濟省錢度多方面比較。

 而且鮮老爸保鮮袋有一個超特別的設計,就是在保鮮袋上有一個透氣口,這是有申請專利的設計。

  

連背面也有做一個透氣口。 

介紹這麼多有關鮮老爸保鮮袋,就趕快打開鮮老爸保鮮袋來看看。

  

 這是透氣口背面,可以清楚看見她的裁剪和透氣度。

 

我今天切了蘋果還當測試對象,因為蘋果的保鮮度一直是每個婆婆媽媽頭痛的事,尤其是他切好的果肉粉容易氧化掉,保存不容易,拿出來請客人食用時,吃相都是超不討喜。

 

平時我喜歡用一般塑膠袋冷藏食物,因為去菜市場時,買一個東西就送一個塑膠袋,家裡堆積一堆塑膠袋,有的比較大一點就拿去當垃圾袋使用,比較小的塑膠袋就拿來保存食物使用,既省錢又不浪費。

所以我把一塊切片蘋果放進塑膠袋中,打結綁起來。

打開密封袋,將蘋果放進去密封袋中,放好位置後,將密封袋拉上就完成。

 將密封袋順著箭頭折過去,折成三段後和原先用塑膠袋裝的蘋果裝進去冰箱。

 

而且粉好收納起來,我是放在我的洗手台上方,方便我好拿取使用。

 

所以我再一次看過鮮老爸保鮮袋和其它保鮮膜、保鮮袋的比較圖,讓我決定換掉家裡的食用塑膠袋,尤其是塑化劑的危害作用會傷害我們人體,不要因為省這種小錢而要花大錢來受苦折磨自己。

 

現在我要來整理冰箱下面冷藏櫃,一拉開櫃子,看到裡面塑膠袋一堆,根本不知道裡面有哪些水果?

 我將一袋袋中的水果拿出來,一個個放進鮮老爸保鮮袋中,但是還是要有所需區分開來,有切開過的水果,我就不混淆放在一起。

放完後,我覺得還有空間可以存放,所以我把昨天未吃完的哈密瓜也一塊放進去, 遠比之前方便繫帶的塑膠袋整齊多,有不佔空間好收納。

才收納進去的哈密瓜被我請出來給小朋友吃,所以我就順便用環保洗碗液沾菜瓜布清洗一下[習慣性拉~~],雖然沒有油漬,但是瓜類水果的外皮是噴滿農藥,不能隨隨便便用清水洗洗就可以。

 

 

我將洗好的袋子拿去套在陽台的空牛奶瓶上,因為曬衣架那邊的比較不容易乾。

 

可以看到用鮮老爸保鮮袋和塑膠袋的蘋果差異性,用塑膠袋的蘋果比較快氧

化,用鮮老爸保鮮袋保存可以保存比較久,而且不用擔心塑化劑的問題,用完可用水清洗乾淨晾乾,就可以重覆一直在使用。

讓我好想再去多買1-2組回來使用,因為家裡有太多東西都用方便的塑膠袋裝著,想到這裡就光看就吃不下飯。

以下有六項塑化劑檢驗報告可以參考 :

網站網址

http://freshmaster.shop.mymall.com.tw/?member=af000027898

網友試用來源:通路王發燒鑑貨文

鮮師傅保鮮袋 鮮師傅 無毒食物保鮮袋 鮮師傅無毒食物保鮮袋 鮮老爸保鮮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晴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